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在教学区域全面禁烟的业务通告

作者: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关于在教学区域全面禁烟的业务通告

签发时间

DATE OF ISSUANCE

2017年10月18日

签发人

ISSUED BY

樊伟伟、熊哲波

通告类型

TYPE

阅知Read    落实Implement

传达Convey  反馈Reply

联系人

CONTACT

吴仕超

发布范围

SCOPE OF

ISSUANCE

主送 TO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领导以下人员

抄送 CC

学院领导

通告内容

CONTENT

为了减少吸烟对师生的危害,营造清洁、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基一函〔2014〕1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在教学区域实施全面禁烟,具体如下:

一、禁烟日期

2017年10月18日起。

二、禁烟范围

1.禁烟场所:校园所有教学区域,包括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实训楼内的教室、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教学楼周边5米内的师生集中场地和必经通道等所有区域。

2.禁烟对象: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及外来人员。

三、禁烟要求

1.教职员工应做好表率,不接受任何敬烟、劝烟,且应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2.所有任课教师、行政人员若遇到学生、教职员工在教学区域内吸烟,都有劝阻的权利和义务。

四、宣传教育

1.各辅导员在近期通过召开禁烟主题班会、播放禁烟宣传片(可至二教110拷贝资料)等活动,对学生开展禁烟教育。讲透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让远离烟草成为自觉行为。

2.各班级设立禁烟监督员,负责本班禁烟的监督、巡查和劝导等工作。各班级通过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以班级、寝室为单位,逐一登记排查吸烟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与监管。

3.各系部领导在开例会时,重点强调利用课堂对学生开展禁烟教育、积极主动制止学生吸烟、禁止教师在教学区域吸烟(即使在非教学区域吸烟也要避开师生集中场地和必经通道)的事宜。

4.学院行政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标识、宣传海报等进行禁烟宣传。

五、检查监督及处理

1.系部成立以辅导员、学生干部为主的禁烟监督小组,做好本系部学生在教学区域内禁烟的监督、巡查和劝导等工作。

2. 教务处、学工处、院学生会成立禁烟监督小组,定期开展教学楼禁烟巡查。

3.设置教学楼禁烟监督电话:一教88348106、二教88348116实训88853933。

4.检查结果通报全院,并对违反禁烟规定且不听劝阻的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通报批评

六、本业务通告自2017年10月18日起执行。

注意事项

NOTES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