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技能大赛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钳工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至20日举办了钳工技能大赛。共有75名同学报名,最终共有12名同学获奖。

本次技能大赛赛题为初级钳工等级考试题库中有关凹凸配合件的加工。本次大赛首先由夏爽老师以及周建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两轮集中培训,详细演示了钳工操作的基本动作,以及钳工工具的使用规范。此后参赛选手可自由选择时间进行训练。最终20人进入决赛。11月19日晚19:00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2个小时,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样貌,尺寸要求等评分细则,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翁时福 

二等奖:吴长山、陈可乐 

三等奖:关光沐、杨洪平 、马新广

优胜奖:黄俊博、叶世龙、田浩翔、杨东瀚、牛曾凯、张卓龙。 

本次比赛评委为夏爽、周建。其中夏爽为国家级钳工考评员。本次比赛重点考察了参赛学生对机械制图课程的学习情况,学习钳工的有关知识和钳工工具的使用,钳工操作流程等,重点培养学生钳工制作的动手能力。

 

 

 比赛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