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悼念活动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袁隆平院士悼念活动,并参观了杂交水稻基地。









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






参观袁隆平院士工作旧址-杂交水稻基地


   袁隆平,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0 年 9 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于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院士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国,传授杂交水稻技术以帮助克服粮食短缺和饥饿问题。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做出了卓越贡献。


   袁隆平院士一生不畏艰辛,执着追求,潜心科研,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攀登杂交水稻研究的高峰,用行动践行担负国家粮食安全的赤诚初心和使命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沉痛悼念这位国之重士的同时,更要以他为榜样,铭记他的伟绩,学习他的精神。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6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