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专业设置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铁道工程技术

专业要求:1.热爱党和国家。2.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铁路线路及其附属设施等铁路施工与维护等理论知识,具备从事铁路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测量放样、试验检测、预算编制以及铁路线路设备检测与养护等专业能力,具备较强的运用多种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独立学习和终身学习、信息处理等方法能力,具备良好的人际交流和沟通、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等社会能力,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科学文化、职业操守、身心健康等素质,适应服务于铁路工程建设与运营维护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CAD、工程材料、高速铁路施工测量、铁路施工组织与预算、高速铁道概论、铁路轨道、高速铁路桥梁施工与维护、高速铁路路基施工与维护、高速铁路轨道施工与维护、高速铁路隧道施工与维护、高速铁路线路维护、工程测量实训、工程绘图实训。

技能证书:中级工程测量工、中级建筑材料试验工、中级土工试验工、中级线路工。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就业部门有铁路施工企业:工程部、试验室;铁路运营企业:工务段、工机段。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有铁路施工企业:施工员、测量员、试验员;铁路运营企业:铁路线路工、桥隧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