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庆祝建团95周年“我的青春我的团”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学院各部系团(总)支部、团员: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海南省委、共青团三亚市委、共青团海航委员会号召,提升正能量,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提升思想,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求新的热情,学院团委决定在学院内开展庆祝建团95周年“我的青春我的团”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庆祝建团95周年“我的青春我的团”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最大限度地激发其创新意识,培养其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全院师生校园生活。

    二、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我的团”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5月

    四、活动内容  

    “五四”系列评优表彰活动

开展时间:2017年4月17-4月21日(申报阶段)

          2017年4月22-4月25日(评比阶段)

活动内容:评选我院2016-2017学年优秀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各团总支

    “一学一做”团史知识竞赛

开展时间2017年5月

    活动内容:以团总支为单位,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力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各团总支    

   纪念建团95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17年5月4日7点10分

    地点:学院体育场

    参与对象: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

    要求:着系服、准时、全员参与

    活动安排: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共青团团歌,国旗下讲话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海运工程系团总支

    发展新团员 增加新力量

时间:2017年5月

参与对象:学院2015、2016非团员

活动内容: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激励新老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让更多优秀学生了解团组织,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团组织,扩大团组织的影响。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各团总支

㈤“一学一做板报评比

时间:2017年5月

参与对象:学院2016各团支部

活动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通过板报让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展播

时间:2017年5月

参与对象:学院2016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切实发挥微电影大赛优秀成果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作用。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各团总支

2017young晨跑进行时

时间:2017年5月

参与对象:学院2016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Young晨跑的精髓是young,是“激情活力、敢于拼搏”的代名词;Young晨跑的形式是跑,跑步是对“激情活力、敢于拼搏”的最好诠释,同时也能让青年在奔跑的过程中体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团结互助的意义。

组织责任人:学院团委、学生科、各团总支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㈡贴近学生、务实求效

   ㈢节能环保、注意安全

   ㈣加强宣传、大造声势

   ㈤同步记录、剪影海报

   活动简讯、图片等电子版信息及时更新微博,并上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