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技能大赛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电气操作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举办了电气操作技能大赛。共有92名同学报名,最终12组共计24名同学获奖。

本次技能大赛赛题为按钮联锁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接触器正反转控制线路。11月8日和11月9日下午姜舟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操作要求及评分细则。11月10日至13日期间电气实训室开放,参赛选手自由训练, 11月14日晚18:30决赛正式开始。选手2人1组,操作时间50分钟,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6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赖小龙、袁世美;

二等奖:邱关访、何东飞;张世权、闫亚东;

三等奖:杨洪平、叶世龙;吴廷跃、陈泽坤;覃茂文、蔡亲云;

优胜奖:陈可乐、吴长山;牛赠凯、孙华雄;何传业、刘祖胜;吴多松、马新广;李昕炜、卢济川;赵之永。

本次比赛评委为吴勇、姜舟、闫翠萍,其中吴勇、姜舟均为国家考评员,以“中级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考核操作标准为依据,考察了学生对电机、电器件、控制线路、工具使用等综合知识能力以及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是对电工、飞机电气系统等课程的综合考核,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5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