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在第五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东盟赛区)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近日,第五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东盟赛区)暨三亚·国际自贸港国家人工智能大赛已顺利落下帷幕。我院成功斩获探索者创新设计赛一等奖1项、机器人创新赛二等奖1项、人工智能创新赛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4名,获聘“仿真机器人全能三项赛”裁判长1人,共计9项荣誉。本次大赛共有国内外300余所高校共襄盛会,包括中国、韩国、英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代表队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本次比赛中,我院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敏锐的创新思维和出色的团队协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参赛风采,为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类人工智能赛事,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目前竞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国际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之一,是重要的青年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其参赛作品涵盖了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搭建国际青年携手解决机器人科技、人工智能领域前沿问题,以及发挥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为贯彻落实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十七个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中国东盟高校的科技、人文领域交流,拓展中国-东盟青少年在机器人科技、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应用合作,扩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格局,进一步加深中国-东盟传统友谊,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特推出2023第五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东盟赛区比赛。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