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期中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为总结半个学期以来学生的学习情况,强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报近期学生就业情况,并对旷课较多的学生提出预警,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19点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生期中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任斌斌、副院长吴勇、机电系主任陈贻明、电子系主任顾振华、学生科科长李鑫、杨帆老师、辅导员刘悦、辅导员李倩倩、教学秘书陈虹以及2020级学生和2021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吴勇副院长就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解答。关于课程教学进度的问题,已和相关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将教学进度尽可能的考虑到全体同学;关于停机坪实训设备的问题,我院将加强实训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关于违纪违规学生处理问题,我院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处理,并计入素养分,与各类评优挂钩;关于学生宿舍和食堂卫生问题已向相关部门反馈。

其次,机电系陈贻明主任介绍了上半学期学生的考勤和考试、课堂表现(着装规范、课堂参与度和教室卫生)、执照改革情况。强调:缺勤超过30%将取消该门课程考试资格;部分课程学生做作业不积极,平均成绩低于60分的人数达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执照改革后,在校生采用学历课程与培训课程互任方式,加强在校课程学习。要做到优质就业,须通过英语A级考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参加各类比赛积攒荣誉,方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FEB99

大会现场

然后,学生科科长李鑫通报学生就业情况。2018级214名学生就业率为96.32%,就业单位包括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和三亚亚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除了就业外,还有部分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或者继续提升学历。2019级来校招聘的航空公司主要有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和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等。李鑫科长还介绍了各个航空公司的招聘条件和要求。辅导员李倩倩宣读了近期学生违纪违规处分文件。

1B7E1

与会领导及学生

接着,电子系主任顾振华就学习做了要求。要做到优质就业,应培养良好的机务作风,做到“两严、一细、一实”,即:严守规矩,严守规章,注重细节(遵守日常着装规范),做实事。另外,要培养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要设定好个人目标,让三年的大学生活有所收获,找到优质的就业机会。

ADBED

任斌斌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任斌斌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说明召开此次大会的必要性,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尤其要加强英语的学习,考取英语证书。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明确奋斗目标;二、树立必胜的信心;三、培养端正的态度 ;四、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希望大家用刻苦学习改变命运,用顽强拼搏成就未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4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