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金秋十月 励志向上——机电工程学院10月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金秋十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励志月,继承九月军训的斗志。十月份,在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下,不仅巩固了新学期机电学院全体师生的优良作风,更从多个方面激发学生的潜力与活力,学生管理工作与学生高度自律相结合,促进了学生职业素质的提升和学风学纪的建设。

1.积极践行我校学生管理规定、深化半军事化管理

在九月积极践行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量化考核标准(素养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早操、晚修、归寝、长假返校签到、院服日着装等细节要求。让学生自觉关注自己的职业素养,把集合点名、查寝查系服等要求看做是对自己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的锻炼,自觉的参与到职业素养提升的工作中来。

 

 

 

 

3.加深校企合作、扩展就业空间

为了落实开展好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2019 年10月中旬我院学生科做了两次大型政策宣讲会,并在学生科办公室召开了专项会议。完成了各项奖助学金的初步审核、评选及资料完善工作。根据资助政策的变化,我们及时调整评选各个环节,培训了各级评议小组,尽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及时公示了评审信息,并提供了多种反馈和举报的通道,鼓励学生互相监督。

3.加深校企合作、扩展就业

 

 

 

 

近期机电工程学院完成了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众信科佳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三场招聘会,共计招聘人数91人。招聘工作的顺利完成,彰显了我院学生在就业方面的竞争实力,夯实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基础。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核心素质教育,加深校企合作,为我院学生打造更为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发展前景。显现出我院与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本专业工作职能的理解,表现出我院学生在行业内优秀的竞争实力。我院将继续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解决学生就业实习问题。

 

 

 

 

 

4.志愿活动、大爱无疆

以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蓝丝带社团学生干部牵头组织了多次志愿活动:

4.1教职工食堂文明用餐和帮助打餐志愿活动。志愿者在教工食堂劝导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并把残羹倒至垃圾桶内。同时帮助食堂服务员进行打餐服务和卫生清洁工作。

4.2创文巩卫、清洁校园志愿活动。全体新生参与了清洁校园的活动,积极倡导禁烟、文明丢弃垃圾等,保护校园环境。

4.3为海乘学生母亲白血病募捐志愿活动。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点滴真爱、铸就坚强,动员全校师生为学生患病的家长筹集医疗费。

4.4“万川奔流归大海”劲草嘉年华(三亚站)活动“废遗所思”作品获一等奖。

4.510月30日,2019“万川奔流归大海”劲草嘉年华三亚站。

活动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阿拉善基金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天涯区候鸟党支部等嘉宾,前来参加嘉年华活动的有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金太阳双语幼儿园、澳星向阳花幼儿园、三亚市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三亚城市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以及三亚社会公众,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达600余人。

劲草嘉年华现场根据“10月30日中午12:00的现场投票结果”,

举行了“废遗所思”获奖作品颁奖典礼。经过线上投票,我校“海航一号”获一等奖。

5.机电工程学院技能大赛的动员会与报名培训工作

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机务维修综合业务能力和班组的团队能力,包括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测试。新生参与到会场布置、比赛现场组织、统分计分、工具设备借用等工作。本次技能大赛意义与职业核心技能获得方法,希望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准备,不忘初心,培养“工匠精神”,为“大国工匠” 目标努力奋斗。

6.无兄弟、不篮球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增进学生间的凝聚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迎新杯篮球赛。

此次篮球比赛在各位老师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月紧张有序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日程。在比赛中,参赛队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引导和带动了青年学生主动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基本达到了强化课外体育锻炼,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

7.毕业十年、重温美好

 

 

 

 

 

2019年10月19日和26日,机电0604班、机电0605班校友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机电工程学院李思海院长和当年的班主任宋吉、王祖一、任斌斌等老师进行了接待,活动包括:参观校园、食堂用餐体验大学生活、召开毕业十年周年主题班会、视频连线班长发言、参观实训基地、校友篮球赛等等。

机电学院校友会是我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提高母校社会声誉、促进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母校建设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依靠的力量,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寓意着我院校友会工作已步入正轨。为真心诚意为校友的终身发展服务,也为实现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一个月来,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实情,在领导的督促指导和学生干部的协助下,优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活动组织安排,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和反馈,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了创建全国一流品牌专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同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好表率,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教师是我们的愿望,也一直是我们的追求。同时,也要做好与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成才的长期准备。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