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优秀团(总)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学院各团(总)支部: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2017年,学院各部系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及团干部在团的工作和活动中真抓实干,扎实进取,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共青团事业的持续发展。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共青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决定,在2017年五月集中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评选工作每学年度进行一次,安排在5、6月份进行,通过层层评选,并进行全校表彰。(请各团总支评选结束后于2017年4月26日前统一上报至院团委进行评选)

二、评选对象

  “优秀团员”评选对象为各班在籍已注册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对象为院团委委员,各团总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团干部;“优秀团支部”评选对象为全院各团支部。

三、评选条件

㈠ 优秀团(总)支部

1.工作活跃,富有成效,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上级团组织活动。直属团组织能够积极向院团委上报活动信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支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整体素质好,思想作风好,能起表率作用,支部建设好,切实履行团支部职责。
    5.支部核心作用发挥好,关心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支持成员关心集体,团结互助,集体风气正;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好。团支部委员、团小组长政治素质高,严于律己,工作作风扎实,团结协作。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的积极性高,要求入党的团员多,团支部推优工作规范。
    6.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团的工作和主题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7.建立一支素质较高的团员队伍。支部组织生活、团员发展、团员教育与管理(含团员证管理、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等)、团务记录等工作执行正常,认真做好吸收新团员工作。
   8.积极参加学院团委及所在部系的各项活动,无弃权现象,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有创新,在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9.本学年度支部成员无违纪现象发生,团员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㈡ 优秀共青团员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㈢ 优秀共青团干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能够带领和组织团员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注意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及时反映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能主动进行疏导教育工作。日常举止文明,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4、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团员青年中具有一定的威信和号召力。

三、评选数额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先进团(总)支部”由各团总支推荐,按照各系部团总支比例合理调配。由学院最终按照具体情况调整,初步方案为优秀团员为团员总数的3%,优秀团干23名,先进团总支1名,先进团支部14名。

评选

项目

运输系

酒店系

机电系

海运系

基础部

合计

优秀

团员

团员总数的3%

优秀

团干

10

5

4

2

2

23

优秀团总支

1

1

优秀团支部

6

3

3

1

1

14

四、评选程序

   评选分为自我小结,团支部评选,团总支审议,院团委总审四个环节。

㈠ 自我小结。每个团员、团干结合自己过去一学年在思想、学习上的表现,对自己进行全面总结,既要肯定自己的成绩和优点,又要找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合理规划下阶段的学习、生活,认真填写1000字自我总结交班级团支部,并附个人生活照一张。先进团支部由团支书认真填写1500字团支部小结,并附集体照一张。

㈡ 团支部评选。各评选小组组织本支部成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在团员、团干自我小结的基础上,对团员、团干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评议,必须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求公正。班级团支部评议后递交符合条件的申报表至系部团总支。

㈢ 团总支评选。团总支评选小组结合团员、团干个人小结、团支部小结、团支部评选意见和平常的考核情况,就团员、团干、团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实际表现全面分析,并填写评议意见,提出是否给予参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的意见,并将评议结果传达给团员、团干本人及各团支部。

㈣ 院团委总审。团总支评选结束按照评选数额上报学院团委总审。院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抽查、总审,并公示7天,最终确定名单。

五、评选要求

㈠ 评选工作要有组织,有领导地进行。各系部团总支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院团委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做好评选上报工作。

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必须由班级支部团员大会充分酝酿、民主评议推选,经团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由团支部签署意见后上交院团委会。

㈢ 各类评选要认真填写申报表,要求主要事迹简明、具体,之后由学院团委会综合审定评选,并上报学生工作部批准后进行表彰。

评选要求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具体细则由院团委负责解释。

                                                               共青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9日

附件

1.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2.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3.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1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入团时间

所在班级及职务

   

所在部系团总支意见

学院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注:1000字小结及生活照一张请附在申报表背后

附件2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入团时间

所在班级及职务

(注明团内职务)

   

所在部系团总支意见

学院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注:1000字小结及生活照一张请附在申报表背后。

附件3

优秀团(总)支部申报表

团(总)支部

全称

所 在 系部 全 称

填报人

联系电话

成员比例

班级人数

团员人数

党员人数

现任团(总)支部书记

姓名

年龄

政治面貌

任职时间

团(总)支部简介及所获奖励

   

(总)

所在系部团总支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1500字小结及班级集体照请附在申报后面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