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航空科技馆

航空科技馆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海南省航空科技馆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向三亚市科信局申报建设的专业科技馆,主要依托我院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而建,航空科技馆占地面积约5500平米,主要内容包括飞机体验馆、航空博物馆、航模制作与表演三大部分。设备设施齐全,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

飞机体验馆,主要展示现代各种类型的飞机模型,通过大量的实物及挂图,让大家对航空业的发展史有整体的了解;体验馆还展出本专业航模协会学生制作的航模实物,结合第三部分航模飞行表演,提升大家对于航空、对航模制作的兴趣;飞机体验馆还为大家提供了亲自体验飞行操纵的机会,飞行模拟体验机让你不受任何天气、场地、环境的约束来体验驾驶飞行的乐趣。

 

航空博物馆,主要展示现代民航客机实体及大量航空器部件。来到停机坪,你可以看到两架完整的民航客机,一架为运七飞机、另一架为多尼尔328飞机。运七飞机是双发涡轮螺旋桨中短程运输机,是中国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国产运输机,填补了我国中短程运输机方面的空白。该机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民航和军事运输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多尼尔飞机是德国多尼尔公司研发的支线客机,拥有较为先进的飞机电子系统。通过这两架飞机可展示飞机内外部结构,包括客舱和驾驶舱等的技术设备,可以介绍驾驶舱操作并体验操作技术。实训楼天井整齐排列着四台涡桨-5型发动机及一台发动机拆解件,展示了飞机动力装置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实训楼5楼的实训教室 内还展示了大量航空器部件。

 

第三部分为航模制作与表演。航模制作与表演活动是一项集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活动,它不仅能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更能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以及对科学的热情,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养。通过制作符合科学规律、外观精美的航空模型,可以在实践中体会到人类飞行探索的艰难历程,学习到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机型研制等有关理论知识,提高对实际问题的钻研思考和动手操作的能力。

 

科技馆是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向公众普及科学和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宣传科学技术成就及其作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海南省唯一所航空类院校,已建成省内一流的航空专业实训室。本科技馆的建设也体现了学院积极支持海南省科学普及工作,扩大科普范围,丰富科普工作形式的决心,学院将以此为平台,为海南省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