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首届CCAR-147在校生执照培训理论部分顺利结课

作者: 时间:2020-10-04 点击数:

随着CCAR-66R3《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定》的颁布,新的执照政策落地实施。对于职业院校来说,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允许理工科院校的在校生参加执照培训、考试并最终申领执照,实现了“学历证书+职业证书”双证毕业。这是职业教育和行业培训的深度融合,促进职业教育标准和岗位标准的对接,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的竞争力,同时也缩短了民用航空器人才的培养周期。


1.理论培训

(1)基础理论培训期间,除了法规要求的质量监察程序之外,增设了培训总监、质量经理、学校督导不定时听课的监督措施,并根据反馈意见召开教研会议进行教学改进。

 

5A1B6


培训总监督导授课

(2)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特别措施。授课地点设置在学校大教室,采用一人一桌大间隔,确保安全距离;授课教室每天课后进行通风和消毒,确保授课环境安全性;上午、下午和晚自习对每位学员进行体温测量。

(3)为确保培训质量,要求培训日19:00-20:30学员到授课教室统一进行晚自习,周末学员按培训日作息时间到授课教室自习;通过蓝墨云信息化教学平台,针对当天所学内容进行专项巩固练习和加强模拟考试;晚自习期间,对应模块授课教师采取坐班制,进行现场答疑。

2.作风养成

(1)按照学校要求,试点班实施辅导员和班主任双责任制,每个试点班设置专职班主任。辅导员负责学员日常生活纪律相关事宜,班主任负责学员学习进度和效果的跟踪和监控以及作风规范的监督。

(2)在培训期间,试点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学员按照规定时间列队上下课;仪容仪表按照机务工作着装标准,培训期间全程工服着装和劳保鞋;体育活动和体能训练期间统一运动装。

61875

 

列队上下课

(3)学校邀请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管理部培训教学主管杨明工程师,讲授《机务作风素养》课程,让学员初步了解一线生产安全管理和要求,从总体构建“严谨、专业、诚信”机务作风素养理念。

1D7BB

 

《机务作风素养》线上教学

(4)学校邀请中国南方航空三亚基地主任高级工程师牟宗宝到校进行APS理论讲座,使学员接受国内最新的维修管理理念。

5AD37

 

中国南方航空三亚基地主任高级工程师牟宗宝APS理论讲座

3.特色课程

(1)为增强学员身体素质,同时保持良好的培训状态,劳逸结合,学校为试点班增设体能训练课。我校体育教研室依据人体训练科学理论和航空维修人员工作特点,为试点班量身定制体能训练方案,由专业体育教师实施体能训练。

 

《机务体能训练》课程

(2)英语是航空维修人员日常工作的必备工具,也是职业晋升考核的硬指标。我校英语教研室综合航空维修岗位英语等级要求和试点班学员的学情,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并同步实施专业英语培训课。

56306

 

《航空维修专业英语》课程


我校作为全国七所试点职业院校之一,积极开展了试点建设的探索。目前我校试点班已完成全部基础理论模块的培训。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4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